余村和明

我见过遥远的海。

【Weecest】Goodnight

配对:Weecest

备注:发生在Sam没有被告知父亲是猎人之前的平安夜小故事。


正文:

      今年的初雪来得很晚,圣诞节前夕才总算看到些许冰冰凉的雪花从天空中落下,暗灰色的街道面被薄薄地覆盖上了一层盐白,街边商店用上了暖气,橱窗因此起了白雾。暖意一丝一丝从门缝下钻出将些许白色融化,转眼水又成冰。

       “Jesus,这真是冷死人了。”Dean哆哆嗦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间的门,冰冷的手指在口袋里摸索着钥匙的时候被不平整的棱角硌得直疼,他只想赶紧进到屋里,暖和暖和冻僵的肢体。

      在Dean进门的瞬间Sam就从沙发跳起来拥抱了他的哥哥,手臂紧紧环在他能够到的Dean的位置,将自己的脑袋贴在Dean的衣服上磨蹭了好一会儿,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Sammy?我没听清你说了什么。”

      “今天是圣诞节!”接着Sam又用很小的声音重复了一次,“今天是圣诞节,Dean,圣诞快乐。”

      “所以这是你为什么冲过来抱住我的原因?”Dean合上那扇被风吹的吱吱响的门,把寒冷同大风一起关在了门外,他冷极了,而且他的小弟弟正抱着他不撒手,他可不想Sam在圣诞节没过就冻出个感冒来,那样Sam看起来会像个快要焉了的苗儿缩成团,还会不停地流鼻涕。

      Sam抬起脑袋没有回答Dean,他问了另一个问题。“Dad呢?”

      “Dad还要工作。”Dean好不容易扯开Sam的手,然后拉着Sam一起爬到床上,用厚实的被子把Sam裹好,自己才随后挤进被子里。被子上残有Sam的体温,而Sam此刻和他紧紧贴在一块儿,温暖得像个小火炉。这两件事加起来让Dean开始觉得世界暖和了起来。

      “那么……Dad今晚会回来吗?”Sam继续问道。

      “这个我说不准也不能给你保证。”

      “Dad为什么总是这么忙……”

      “因为只有工作努力才能赚到钱,”Dean撒谎了,但他装成若有所思的样子顿了顿,“很多方面都需要用到钱。”

      “那我可以向你借一些钱吗?”Sam眨巴着眼睛。

      “不行。”

      “求你,Dean。”

      “除非你告诉我你这次是想买个小丑玩偶。”

      “当然不!上帝,你为什么要提起小丑!”Sam奋力卷起被子,小脚胡乱地踹在Dean的大腿上,企图把Dean蹬出被子外。

      “Hey!你不能因为一句话就把你哥丢进冷空气的一边!”Dean紧攥在被子一角,他估计着Sam短时间内是抢不过他的。但Sam没有到此妥协,于是他拔高了声音喊道,“Sam!我会感冒的!”

      显然后半句话起了效果,他感觉到Sam渐渐卸下了力气,重新钻进被子内侧,并且也给他留了适中的位置。他们又再一次依靠着彼此的身体。

      “所以,你还没告诉我你想要把钱花在哪里。”他提醒Sam。

      “我……我只是……”Sam有些结巴着请求地说,“我想用来和Dad换取一个小时的时间,这样他就能多些时间陪陪我和你了。”

      “可以吗,Dean?”一次。

      “求你……”又一次。

      “答应你了。”他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Sam,当他对上Sam那双同玻璃球一样漂亮的眼睛时,他看到那眼神里充满了小心翼翼和期待,那双眼睛比透明的玻璃球更纯净。

      “Dean!我太爱你了!”而Sam几乎是在下一秒就又抱住了他,有些蓬乱的发型使得他像一只粘人的小金毛。

      “其实你不需要这样做,如果你想,我会和Dad说的。”

      “真的吗!”尽管此刻他没有看到Sam的脸,他仍然能想象出他弟弟的表情该有多开心。

      “男子汉说的话从来都算数。”

      “Dude,我要再重复一遍我刚才的话,我太爱你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的Sammy,烦人鬼现在应该睡觉了。”他的手放在毛茸茸的脑袋上,轻轻地揉着Sam柔软的头发。

      “圣诞节快乐,还有,晚安Dean!”

      晚安,Sammy。他在Sam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晚安吻。

      他们依偎在一起,圣诞节也不再寒冷。


      -FIN-


评论(3)
热度(8)

© 余村和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