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村和明

我见过遥远的海。

【SixFro】来自Rufus Sixsmith㈡



My Dear Frobisher:

 

“我在给你写信”,不知道以这句话作为开头是不是会显得突兀又滑稽,原谅我,连一个简单的问候也拼凑不出。你不会读到这封信。也许你此刻正在看着我,一字一句地将我想要和你说的写下来。想到这我有些不知所措,请一定不要介意我的用词。我知道你不会,你当然不会。

 

我的侄女说我总是在读着你寄来的信,我没有告诉她你的姓名,你应该不希望我那样做。信纸的边缘早已磨出细屑,时间长了就连折痕处都变得脆弱不堪,墨水也有了泅纸的迹象。你的每一封信都保留着,可我终究不是一个好的收藏者。

 

你离开后我也曾登上塔楼的瞭望台,尽管如此我却仍是不能体会你那时的心情,就快要摆脱一切的解脱感。只有说不出的沉重感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甩不开的那些负面的情绪,在布鲁日接下来的几日里几乎把我掏空,一小口一小口吞噬我。你留在桌上的信,被我反复翻看,清晰工整的字迹像是安抚我。

 

不必担心六重奏的发表。如同你所述,它无可挑剔,这一点已经是每一位听过曲子的人都达成的共识。人们了解表面,却不会试着理解你。他们记住了一切关于你的假象。你不是不堪的弱者,但似乎只有我知道。私心想要将真实藏起,然后在下一秒被虚假激怒。

 

我找到你了,那个在电梯里碰巧遇到的女记者,肩上有着一个和你拥有的相同的印记。我想她大概就是你。谁也没法消除我的疑惑,或许哪一天我还会带着这个困扰死去。

 

很快会再次给你写信。

 

 

Rufus Sixsmith




-----------------------------------------

设定这封信是思科史密斯在遇到路易莎之后写下的,

依照原剧情,思科史密斯被枪杀了,

所以,再也没有什么“很快会再次给你写信”了。



谢谢观看。


评论(4)
热度(3)

© 余村和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