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村和明

我见过遥远的海。

【SixFro】来自Rufus Sixsmith

私设定是史密斯在布鲁日找到自杀的弗罗比舍又看了信后的几天里写下的没有寄处的信
刚好是一个小时的练笔 所以在节奏上把握不是很好



===

My Dear Frobisher:


我想你,像快要发了疯似的想念你。我能想到的只有在梅姆灵饭店里,头微微斜的靠在浴缸上,血止不住地从头颅里冒出染红了紧贴着的冰凉的玻璃纤维的那个你。

是我看到的最后的你。我想我应该将这一幕遗忘在我记忆深处,我却又不愿失去这个我所见到的勇敢的你。大概这时你又该笑了。你总能知道我的想法,而我唯独能象征性的想象一下的却只是你的神情,且全是出自我的猜测。

在剑桥时的分别竟让我觉得怀念,并不是指你仓皇的跳窗又不带一丝松懈地离开这座城市。我怀念的是你在我唇上留下的吻。最后一次与你相见的离别。看到你的信我才知晓在纪念塔上我就快要找到你了,也许是潜意识作祟,我转到了错误的方向。又或许是这出皮影戏的剧本里没有对此做出安排。于我而言,这样的戏码有些令我懊恼,但我相信你。当你关上这扇门,另一扇门也同时为你打开。

又及,
也许在下一个轮回里,我会是我们当中先认出你的那一个。
我会在科西嘉星空下的草坪上等你,我的爱人。


Rufus Sixsmith




评论
热度(7)

© 余村和明 | Powered by LOFTER